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塑家风 慎用权——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谈话会
2021-12-23 17:10   审核人:   (点击: )

【通讯员:介莎莎】为持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导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122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廉政谈话会,施长春副院长对分管业务部门进行了一次集中廉政谈话。学院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发展建设中心、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召开2021年终廉政谈话会

会上,学院纪委副书记陈勇传达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调当前纠治“四风”防反弹回潮、防隐性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随后,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施长春副院长作廉政谈话

施长春副院长代表院党委,向与会中层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杜绝懒政怠政。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在其位,谋其政”,在岗位上,肩负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就要兢兢业业做事、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二是慎重对待权力。权力是一柄双刃剑,对权力要存敬畏之心,清醒意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赋予的,廉洁用权,秉公无私。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不论权大权小,只要有违纪违法行为,必将受到追究。三是自觉净化生活圈。要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清醒的辨别力和坚定的控制力,“远损友、择益友”,自己干净的同时,管好亲属,提醒好身边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小节之中有大义,爱好之中见品行。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远离低级趣味,在细照笃行中修炼素养,锤炼品格,不为浮华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迷,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努力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自律标准不降低。【审核:陈勇/摄影:夏超】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