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廉政文化 > > 正文 > >
中国廉政研究2022年学术年会暨“廉润莲城•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举行
2022-10-12 16:5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审核人:   (点击: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自强 通讯员 黄慧

  9月17日至18日,中国廉政研究2022年学术年会暨“廉润莲城•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在河南许昌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推动营造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为清廉河南建设助力添彩。

  本次活动由河南日报社、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主办,河南省纪委监委驻河南日报社纪检监察组、许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协办。与会专家分别以“新时代廉洁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中国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发展趋势和治理对策”“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视域下廉洁文华之煦育”“清廉建设:目标、条件与思路”“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回顾与前瞻”“清廉‘三资’建设的苏州实践与思考”等主题作了发言。

  活动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江苏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执行院长李炳烁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现场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廉政研究机构的百余位学者参加了活动,并重点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廉洁教育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与‘关键少数’研究”“新时代的反腐败与廉政建设研究”等议题作了分组讨论。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许昌“一环一轴一核两翼”廉洁文化系列景观,深入感受清廉城市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