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宣传教育 > > 正文 > >
现场监督小升初报名数据导出工作
2020-07-06 16:51   河南省纪委监委 审核人:   (点击: )

“电脑派位招生能公平公正吗?”“政府的民生政策能不折不扣地落实吗?”随着郑州市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的日益临近,社会对加强电脑派位招生监督的呼声愈发强烈。

7月5日,郑州市2020年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报名数据导出工作在市教育局进行,这标志着郑州市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郑州市监委委员宁建海带队开展现场监督。

“小升初招生,特别是民办初中的招生,历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郑州市委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首次将民办初中全部下放区属管理,并全面推行电脑派位招生,因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了回应群众关切,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小升初招生方案公布后,郑州市纪委监委随即成立了工作专班,一方面督促郑州市教育局加强对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的管理,并及时回应社会关注,营造精准高效、公平公正的招生氛围。另一方面认真分析研判电脑派位招生的每一个环节,并在了解外省成熟经验及以往出现的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专项监督方案。

“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招生是市委推行的重大民生举措,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点,我们今天来现场参加数据导出仪式,就是要体现靠前监督、为民监督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向有关部门和公职人员传导从严治党的压力。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小升初招生情况,若发现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问题,将一查到底,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宁建海表示。(赵敏君)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