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警钟长鸣 > > 正文 > >
郑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4-05 15:03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点击: )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近日,郑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郑州市东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处长靳耀东(正县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5年,媒体工作人员樊某某为了感谢靳耀东对其帮忙,将其名下的一辆迈腾轿车借给靳耀东使用,并于2016年1月,通过“以旧换新”方式置换了一辆新迈腾轿车继续借给靳耀东使用,直至靳耀东案发。2016年夏至2017年下半年,靳耀东多次在郑东新区某高档饭店大吃大喝,相关餐费均由鹤壁商人崔某某结账。靳耀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2月,靳耀东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按照副科级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郑州市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自主择业中心)主任海鸥(正县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9年8月,时任郑州市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安公司)法定代表人海鸥安排工作人员使用该公司“小金库”资金购买了一辆进口越野车,登记在军安公司名下,一直由本人及其子保管使用,直至2017年7月,才将该车交还给军安公司。在此期间该越野车产生的车辆保险、维修、加油等费用均在军安公司报销。海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海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按照副县级非领导职务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明港办事处副主任兼明港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智勇(副科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年12月10日,王智勇接受时任湾左村村委主任左某甲安排的洗浴活动,并收受左某甲赠送的足浴充值卡一张。2017年4月,王智勇接受辖区某项目负责人张某某邀请,携妻女乘坐张某某提供的车辆一同到洛阳旅游,王智勇及其妻女旅游期间产生的景点门票、就餐等费用由张某某司机许某某支付。王智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1月,王智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这3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十八大以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恶劣典型,凸显出“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死灰复燃的风险仍然存在,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久久为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坚持不懈,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郑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靳纪峰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