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正文 > >
全省各地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 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研讨班精神
2019-03-12 15:44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点击: )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各地各单位迅速展开,积极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刀刃向内找短板,横向学习找差距,提升标杆找方法,把研讨班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郑州:6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培训

3月2日至6日,郑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各开发区、县(市)区纪(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属高校、企业纪委书记等600人参加培训。

认真学习

培训班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研究问题、发现短板弱项,并针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集体讨论

培训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专题辅导、集中授课、现场答疑及学习讨论相结合,在集中听课的基础上,以各开发区、县(市)区纪(工)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厅(部)室为单位开展了学习讨论,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现场督导

培训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明培训纪律贯穿培训的全过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程跟班学习,全体学员自觉从严要求自己,发扬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专心致志学习,心无旁骛钻研,上课秩序良好,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讨论。整个培训过程纪律严明、规范有序,确保了各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学习风气和精神风貌。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进一步武装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通过对标自查自纠,查清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了能力素质,鼓足了斗志干劲。(郑州市纪委监委)

焦作:贯彻研讨班精神开展业务知识答疑会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后如何规范适用新旧条例?”“新条例实施后,在适用旧条例方面应该注意把握以下几点......”3月7日,焦作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答疑会。这是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具体举措。

答疑会前,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研究讨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点、疑点问题,共收集了案件审理、执纪监督、线索收集、组织协调、办案安全等方面220余条问题。答疑会现场,案管部门和审理部门分别进行了答疑,随后就大家现场提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两个多小时共解答了110余条业务问题。

通过本次业务答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执纪执法能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为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焦作市纪委监委)

周口:向内找短板,横向找差距,提升找方法

3月4日至7日,周口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主题,聚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办案安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技巧等重点问题,通过邀请省(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和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开展讨论交流,组织办案安全知识测试等形式,刀刃向内找短板,横向学习找差距,提升标杆找方法。与会人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能力、促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室、市直工委纪工委、市管有关企事业单位纪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共计230参加了专题研讨班。(周口市纪委监委)

济源:融会贯通,注重把理论转化为实际本领

3月5日至8日,济源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补短板强本领建机制促提升”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为期四天,目的是对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再深化学习,对全年重点工作再安排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进行再提高。

专题研讨班邀请了省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通过集中授课、以会代训、分组讨论等形式,对提升案件质量、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加强执纪办案安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回去之后一定注重消化吸收,把新知识融会贯通好,并转化为实际本领,力争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济源市纪委监委)

洛阳:开展提质专题培训研讨

3月5日,洛阳市纪委监委组织专题培训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研讨班相关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提出“六个一”要求,即:迅速开展一次办案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办案安全问题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程监督办案;迅速开展一次信访大稳控工作,找重点、列单子、明责任,确保任务分解到事、具体到人;开展一次理论大学习活动,重点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履职尽责素质和能力;开展一次工作大讨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和各派驻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认真梳理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整理出意见建议;开展一次办案质量提升活动,在全市开展案件质量监督检查活动,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开展一次作风大整改活动,从业务上、作风上进行扎扎实实整改,务必做到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和作风建设长抓长严。

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要继续推行问题线索定期研判制度,进一步落实落细办案程序,创新办案方式方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注重协同作战和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洛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王利萍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