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视频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廉政文化 > > 音像视频 > > 正文 > >
《春秋相国》郑州首演
2018-09-02 12:00   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审核人:   (点击: )

“实行改革不能废,赢来社稷兴旺国生威……”铿锵有力的豫剧唱腔在剧场回响,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8月14日晚,新编廉政历史豫剧《春秋相国》在市群艺宫首演。

市领导靳磊、周富强、张俊峰、法建强、刘东、吴晓君等与千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让党员干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廉政意识,新密市纪委监委在郑州市纪委监委和新密市委的领导下,创作编排了廉政历史豫剧《春秋相国》。该剧讲述了春秋时期郑国宰相子产清正廉洁、大义凛然,抱着强国利民之意念,不畏生死推广“田洫”改革的故事。

据悉,该剧创作酝酿历时一年之久,从编剧、导演、作曲到舞美、灯光、服装等均由全国知名专家设计。演出团队囊括了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的多位获得者。“全剧以史为鉴,既展现了改革与保守、廉洁与贪腐、正义与邪恶的惊心动魄交锋,也展现了人间之大义,让人为之震撼,倍受鼓舞。”演出现场,铿锵有力的唱腔,跌宕起伏的情节,引发现实深思,让现场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深受触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办公厅、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