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金融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07 16:09:1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在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并把物流业发展确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背景下,我院积极利用财经类院校金融教育优势(与各类金融类公司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和丰沛的物流资源(师资团队和实训基地),根据物流业和金融业紧密结合所形成的物流、财富金融链对人才的要求,设置专业课程体系并运用现代的互联网教学手段,培养物流金融管理市场紧缺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物流管理、金融服务等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物流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具有有效地组织和调剂物流领域中货币资金的运动(存款、贷款、投资、信托、租赁、抵押、贴现、保险、有价证券发行与交易,以及金融机构所办理的各类涉及物流业的中间业务等)之基本能力,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制学历】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管理、金融学基础、物流金融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供应链管理、投资实务、物流企业客户服务、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物流综合实训实训等。

【从业资格】

1.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中国银行业协会;

2.证券从业人员资格,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

3.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证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

4.助理物流师资格证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不仅在各类工商企业中能够胜任一般性的分拨转运、仓储配送、加工和信息服务等物流管理工作,还能够在专业物流公司或金融公司担任企业融资主管,进行企业资金筹措、运营、监督等业务。典型职业岗位有:物流金融业务开发员、物流金融业务监督员;物流企业出纳和会计;银行职员、证券从业人员;仓储员、仓储部经理;客户服务专员、客户服务主管、客户关系管理经理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