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简介

【师资队伍】经济管理系设有物流管理、物流金融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四个专业,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教师队伍,更有一批行业资深专家亲临执教并指导教学工作。全系专兼职教师22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7人,讲师、工程师等11人,“双师型”教师占82%,德国工商大会教师执教资格认证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18人,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职业教育学科带头人1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郑州市优秀教师1人。

   【教学条件】经济管理系采用“校内实训——基地实践——企业顶岗实战”的“三实”人才培养模式,由全国名师、省骨干教师等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负责基础性教学,并聘请行业一线资深人士进行实训、实践指导;同时,以项目带动实训、以创设专业实践基地为突破口,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目前,我系已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委员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口岸局、海尔集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外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同力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同力电力设计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知名单位和企业合作创办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同时建有现代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广联达BIM-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工商管理实训室等,共享学院“用友VBSE实践教学平台”、ERP综合实训室等,为学生打造良好的校(内)外实习、实践及就业平台。

【建设成果】经济管理系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寻求行业发展热点,先后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委员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口岸局等进行合作,为区域经济建设培养所需人才。2013年成功申办河南省教育厅重点建设项目——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仓储物流中德班),2014年我系物流管理及工程造价专业一并纳入我院进行的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特色项目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与海尔集团合作在我省高职院校中开设首个海尔订单班,2018年成为河南省物流协会、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共建的河南省物流产学研合作单位;近年来,我系还积极参与我省职业教育改革的研究,主持及主笔省教育厅职教改革重点规划项目8项,主持制订《河南省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技能考核标准》,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8部,主编省部级规划教材5部,主编其它教材17部;荣获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优秀成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成果、省教育厅职教改革成果等奖项20项,其中关于物流、会展专业的职教研究一直处在我省前沿;在国内经济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40篇。在人才技能培养方面,2016年我系物流、工程造价专业分别取得河南省首届高职高专物流职业能力技能级赛一等奖、第一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特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