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荣誉>>正文

我院两名教师荣获第二届全省职业院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1年06月21日 18:00 刚文娟 点击:[]

6月19至20日,第二届河南省职业院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竞赛高职组决赛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47所高职院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4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7名,我院刚文娟、孙丽芹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三等奖。

 

  刚文娟老师以《手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记我的教育梦想》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农村学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教师的故事,记录了她的教育心路历程,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师坚守阵地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孙丽芹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潜心立德育新人》为题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巩固扎实学识、弘扬仁爱之心,对于党建、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阐述了愿成为一束光、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的教育理想。

为期两天的赛程紧张有序,赛事精彩纷呈。选手们紧紧围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这一竞赛主题,以充沛的情感、鲜活的故事、具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从教以来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从不同角度分别阐释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本次竞赛活动还采用了线上全程高清直播的方式,获得了全省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累计观看人次达百余万。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不仅在全省职业院校范围内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教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促进教师们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更凝聚了师德正能量,激发了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力量,坚守“矢志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我院教师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奋进高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诚挚献礼!

 

 

上一条:喜报!我院荣获郑州市2021年度财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第三届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赛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