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疫”路前行 彰显担当——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一)

2022年01月20日 15:13  点击:[]

【通讯员:郎一峰】寒假以来,郑州市再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扰,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管城区金岱路街道办事处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金融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积极广泛发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院党员郎一峰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逆行出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突击队,前往学校周边的万科美景龙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抗击疫情一线释放青年党员的光和热。

411da3e3ff722427f779a4aa9a959bf3

535e0076db01376c3f932e2903b4630

0567e6b5313a8388cf6fa128e768e5d

8ef73fb88741d0548b745f053562ccd

每天凌晨6时,天还未亮、寒风凛冽,郎一峰同志就赶赴既定位置集合,领取相关物资,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午8时,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郎一峰同志在工作中耐心解答群众的询问,细心帮助群众扫码、录入信息,不厌其烦地叮嘱大家保持安全间距,认真负责地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采样信息登记与试管封箱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确保服务点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完成。

804e5fcae5e9a0722b7749f26a6d069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与新冠疫情的特殊战斗中,金融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不惧风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金融学院的党员们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化作了扎扎实实的担当与作为,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赵碧漪/摄影:秦川】

上一条: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会计学院“小黄人”志愿服务队奋战抗疫一线(二) 下一条:风雨同舟,共同抗疫 ——金融学院青年学子彰显责任担当,奋战抗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