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 19:20  点击:[]

  (通讯员:李佳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加强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一场刻不容缓的严峻战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党委和院领导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有效工作。

后勤处全体人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主动作为、制定学院疫情应急预案、学院家属院防控方案、学院食堂防控方案、项目工程现场防控方案,物业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出台了物业公司防控方案。

全面提高校园管控力度,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坚定信心,确保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全力以赴参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战胜疫情

 

后勤处进一步发挥防控主力军作用。疫情初始,我院提前紧急预定了2万只一次性口罩,200只额温计和消毒液,2月2日又通过高校应急物资登记表报备全院师生5天量的口罩5万只,额温计100只,温度计100只。酒精500桶,消毒液400箱。可供学院含家属院22栋楼,1个运动场看台、1个垃圾场和163个公共卫生间一周消毒使用。对应急物资采取领用登记。在综合楼北一楼108房间设立临时隔离室,用于突发性师生发热送医前的有效隔离。

学院水工宋玉雪带领学院维修班人员统计学院公共区域和食堂水龙头数量情况,要求数量不达标的区域及食堂及时进行改造并于2月22日前完成,确保开学正常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和家属院门卫设立临时帐篷作为检查登记站,值班人员对进出入教工进行严格测体温和登记信息。2月2日上午张光宇副处长带领校医杨宝林到学院大门口及三个家属院现场指导演示额温计测温和场所消毒的正确方法。

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每天上午8点半进行学院及家属院公共区域、电梯间、卫生间、开水器和值班室、楼梯扶手的消毒。同时在学院大门口和三个家属院制作宣传了条幅,张贴了防控实施方案,做好自我防护,疫情面前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开展疫情监测和实时工作报告,利用工作群及时沟通防控要点及注意事项,及时传达学院通知和落实措施反馈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月5日上午在学院防控领导小组视频工作会议上后勤处处长张晓阳向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后勤处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和工作部署,及时公开后勤防控动态,查漏补缺不断完善预防措施,努力做到严防死守,保卫校园。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处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力保关键时期后勤保障不掉链。虽然疫情仍然严峻,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科学对待、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审核:张晓阳)

上一条:教学督导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网络工作会议 下一条:“寒假送温情,师生心连心”--商贸系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