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规范语言文字 共建文明校园——基础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推普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19日 23:42  点击:[]

【通讯员:曹辰波】为贯彻落实国家语委关于开展第23届推普宣传活动要求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近日,基础部以“规范语言文字 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推普宣传周活动。

在钉钉直播平台,“同讲普通话,共抒爱国情”推普专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50多名同学广泛参与。听讲座、猜字谜、写诗词、颂诗歌,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并提高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兴趣,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厚德楼大厅的LED大屏幕上,推普标语和推普知识滚动播放。敏行楼二楼大厅摆放了推普展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推普活动的宣传教育,明白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燃起了他们主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的热情。

基础部主任赵培勇表示,基础部作为全校通识课开设部门,长期致力于普通话的推广和教育工作,希望一系列推普活动的开展,不断充实校园文化育人的内容,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充分发挥积极的作用。(审核:赵培勇)

上一条: 教务处开展智慧实训室教师管理培训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财税金融系组织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