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让每个学生阳光灿烂”——听彭明强主任讲“开学第一课”

2020年10月13日 16:47  点击:[]

 

【通讯员:李睿】2020年10月12日晚7点,西校区三楼报告厅内一片欢声笑语,又一批青春洋溢的新鲜面孔会聚于此,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值此开学之际,财税金融系为小“20”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由系主任彭明强主讲的“让每个学生阳光灿烂”。

彭主任从郑州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财税金融系的发展、专业的发展、学什么、怎么学等几个方面,结合往届学生的优秀示例,与新生畅谈人生理想和发展途径。现在金融专业发展一片向好,是一个机遇的时代,是一个圆梦的时代。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把握好这个机遇,就要树立好职业理想,要将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职业作为目标追求。更勉励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志存高远,要提高人生格局,也不忘保持生活情怀。要与阳光乐观之人为伍,更要让自己成为积极向上之人。

“同学们,新时代已经来临,新征程即将启航。”彭主任充满激情地对新生们予以祝福,“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财金职院全体师生将见证你的拼搏、成就你的精彩!努力吧,同学们,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出彩!让我们每个学生阳光灿烂!让快乐伴随我们每一天!”

【审核:赵春磊/摄影:李睿】

上一条: 教学督导室2020年第13期《督导简报》顺利出刊 下一条:调适心理,茁壮成长——社会科学部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