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追根溯源识汉字 博古通今学经典——我院带队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

2020年12月24日 09:13  点击:[]

【通讯员:曹辰波】为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发挥语言文字在特殊时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振抗疫信心,弘扬抗疫精神,12月19日——20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语委在信阳九中举办了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我院基础部曹辰波、李森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基础部曹辰波、李森老师带队参加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

河南省汉字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7月中旬,我院在接到教育厅下发的参赛文件后,立即组织人员启动了备赛工作。通过筛选,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商贸系、信息技术系、体育艺术系、互联网学院的11名同学入围集训。在三个月的突击备赛中,两名带队老师从字音、字形、字义、书写等多个模块认真开展了赛前集训,最终选派会计学院、信息技术系、互联网学院的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带队教师对入围学生进行集训

带队教师对我院汉字大赛选手进行校内初选

此次大学组的比赛,吸引了我省近70所本、专科院校的230名选手参赛。面对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本科参赛选手的压倒性优势(一等奖、二等奖97%为本科参赛选手),我院参赛选手王壮(会计学院)、陈怀玉(互联网学院)、郭雨桐(信息技术系)沉着冷静、全力应战,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我院语文教学改革指引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通识教育的教学改革工作,大力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培养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审核:胡莉莉/摄影:李森】

上一条:搭建平台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院2020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班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