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校园>>正文

提高站位 统筹谋划 全面部署教学工作——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1年02月26日 13:23  点击:[]

【通讯员:范书珍】225日上午,学校厚德418会议室召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研究重点工作。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

 

教学例会会议现场

 

副院长郭建军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

 

各部门汇报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教师的基本情况、师生防控情况、课程的安排、教学软件的安装、教师的备课情况、教案及教材的准备情况、多媒体设备的检修与维护、多媒体教室的培训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部门的教学准备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介绍了教务处全体人员的具体分工;通报了开学前教学演练、教学检查、教材发放、教学监控、教学督导、网格化管理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宣读了教学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等文件征求意见稿。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围绕疫情防控、开学第一会、开学第一周、本学期常规工作关键点、本学期重点工作、总结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她指出,疫情防控要网格化管理,落实教育教学中的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她强调,常规工作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要突出亮点。本学期教学工作要围绕教师团队、产教融合、专业与课程、教材与论文、教学成果奖、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学生技能竞赛等8个维度来规划,提高站位,统筹谋划。

副院长郭建军首先对教学部门领导的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各部门开展的各项前期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郭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提早谋划,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堂教学工作责任;三是带好队伍,协调好关系,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想干事,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再创学校教学工作新辉煌。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理清了思路。教学、教辅各部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部署。目前,教学准备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具体工作已经完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学、教辅各部门一定能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此次开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上一条:我院食堂正式点火通气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开展“困难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