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节日>>正文

寻端午文化魂脉 颂仁人爱国情怀 ——我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9日 06:01  点击:[]

【通讯员:曹辰波】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端午节文化内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由基础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钉钉直播平台拉开帷幕,来自会计学院、财税金融系、商贸系、互联网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基础部语文教师曹辰波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曹老师从端午节由来的不同版本、各地的过节风俗、端午节的现实意义、屈原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等方面作了翔实的介绍。他在讲座中指出,端午节折射出的爱国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屈原留下来的经典作品值得我们学习,并希望大家都能像屈原一样,坚守底线、保持底色,以充足的底气、深厚的底蕴,屹立于天地间。

为进一步体悟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参与活动的同学还欣赏了歌曲《上下求索》,并观看学习了微视频《学楚辞,找屈原》,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通过撰写诗歌、制作图片的形式向屈原敬献哀思。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代表争前恐后地抢答与端午文化有关的问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了活动主题。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活动让他对端午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争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将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高校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是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义。基础部主任赵培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探索创新育人新途径,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审核:赵培勇)






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奖

19注会4班 葛秋月

19财管2班 刘文静

19移动1班 王露露

19大数据2班 冯小刚

19网销1班 李明阳

19网销3班 徐朝阳

18金管3班 李晗

19网销4班 徐玉苹

18营销1班 王子健

19网销2班 褚桂婷

19注会3班 位秋雨

19网销2班 敖海云

19大数据1班 刘小雨

19财管1班 孙腾龙

18金管4班 张士龙

上一条:体育艺术系成功举办“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 下一条:社会科学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