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五)--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努力

2020年02月15日 22:36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这场“战役”中,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值守在路边、村口,协助做好来往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有的组织义捐,帮忙运送防疫物资,为当地疫情防控和群众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心系群众

葛玉岗,商贸系16级市场营销一班学生。该生在大一的学习中比较上进、有责任心,并担任班级体育委员职务,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上进,体现出班级委员的责任感。

2017年6月,该生报名入伍,随部队在新疆喀什市服兵役。三个月的新兵训练,葛玉岗吃苦耐劳,所在的班级先后获得全团队列会操第一名,训练标兵流动红旗,并在新兵连结业考核时葛玉岗和所在的班级战友们荣获全团军事体能比武前三名,葛玉岗个人荣获班级优秀人员荣誉证书。下到连队之后,葛玉岗更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和军事技能,在第一年年终总结时获得优秀士兵奖章。服役第二年,葛玉岗同志把自己的所学和总结出来的经验都交给新兵,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葛班长。

2019年8月,临近退伍的葛玉岗接到连队任务,作为连队优秀人员去地方高中带领军训。由于学生过多,教官较少,每个教官分到二百多名学生,葛玉岗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通过多样化训练、间歇性训练、趣味性训练等方式,带领两百多名学生荣获全校队列会操第一的好成绩。校方向葛玉岗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退伍后,葛玉岗复学至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市场营销专业18级营销1班,学习更加的认真、刻苦。辅导员张晓阳老师对该生多次提出表扬。

在疫情防控中,葛玉岗时刻铭记军人“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知党恩”的信念,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来。在葛玉岗叔叔的带领下,葛玉岗多次外出购买口罩和急需的防疫物资。2020年2月3日,葛玉岗同志和他的叔叔两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从北京开车将物资送往老家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并联合郑州淮阳商会、石家庄淮阳商会共同筹集捐赠物资。这批防疫物资包括普通医用口罩10万个、N95口罩12000个、隔离服3000套、蔬菜20吨、酒精消毒液5吨、1000副护目镜、2000套手套以及捐款490982.52元,总价值708000元。2月4日,葛玉岗将这批物资捐赠给周口市卫建委,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

郭涛莉,商贸系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家住林州市采桑镇南采桑村。

疫情发生后,郭涛莉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当她看到白衣天使正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魔作殊死搏斗时,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都在驰援武汉时,全国各条战线都在为疫情防控而不懈努力时,她被全社会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所感动。她想,自己身为大学生,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主动联系村委会,融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中。

于是,在村口疫情检查站出现了她的身影。她帮助村民测量体温,劝阻村民少出门、不出门,告诉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教会他们七步洗手法。她积极主动地给村民讲述防控知识:不出门、不聚会、勤通风、勤消毒,如何正确勾兑消毒水、如何消毒等知识。当她在为村民普及疫情,成功把出来的村民劝阻回家的时候,她感觉十分地自豪。她说:我认为这就是值得的!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可以在自己的家乡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们跟着党组织走,一切听从党指挥,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供稿:商贸系/编辑:刘志伟/审核:王琪】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六)--我院48小时高效完成全校师生疫情上报 下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四)--我院师生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