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疫情未却少年志,重聚校园发奋时

2020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朱梦涵】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10月8日,我院财税金融系、会计学院、商贸系和信息技术系200名升段学生陆续回归校园。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学生“平安回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J30A0535.JPG

根据学校安排,返校的学生统一由东校区北门入校。校园入口处,由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志愿者和保卫部门组成的工作队伍有序迎候返校学生的到来,提醒入校流程办理。返校学生沿规划路线间隔1.5米依次排队等候,从出示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换口罩、消毒到进入校门上交健康承诺书、发放健康卡,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报到现场,也随处可见温馨提示标语、报到流程图、报道实况电子大屏幕。“感觉学校准备非常充分,返校之前我们就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看见了入学指南,进校园之后,我感到校园防控到位,老师们服务贴心,回到学校非常安心!”一进校园,财税金融系的阎豆豆说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J30A0509.JPG

学院还专门安排了2辆电瓶车作为校内直通车接送返校学生前往宿舍。在宿舍入口,公寓管理的老师们,再次对同学们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询,认真而严谨。餐厅也为学生提供了种类多样、干净卫生的套餐。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值班人员做好迎接工作,确保我院学子平安归来。这一系列细致又暖心的服务,让返校学子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返校复学的顺利进行少不了学校每一位老师的提前准备,少不了家长们的积极配合,更少不了志愿者帅气的身影,无论是在校门口还是宿舍楼,他们都是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J30A0544.JPG

姗姗来迟的返校复学让我们在新学期中面临严峻的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面对防疫我们坚持不懈,面对时间我们分秒必争。每一位教师、学生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返校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篇章。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后勤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提倡厉行节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