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精准扶贫办实事 春节慰问暖人心——学院领导看望驻村干部并走访慰问禹寨村困难群众

2021年01月22日 16:37  点击:[]


【通讯员:乔增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提高学院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切实把党的温暖和组织关怀关心送到基层,激发禹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1月20日,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受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赴新密市平陌镇禹寨村看望学院驻村干部刘晋、孙长更、强振乾三位同志,送去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并与村三委班子进行座谈,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学院组织人事处李延玲处长、科研外事处张晓阳处长、信息网络中心欧阳红明主任、金融学院党支部赵春磊书记等陪同走访慰问。

禹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冯文欣同志代表村三委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禹寨村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三位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冯书记谈了关于禹寨村集约化生态发展的宏观思路,比如对全村1200亩荒山荒坡和土地的两期流转,对六岭一坡荒山的治理,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三季有果“花果山”的美好规划。

来书记对禹寨村一年来在主干道路拓宽、环山公路修建、村容村貌整治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禹寨村未来的发展建设充满期待和信心。接下来在新的一年中,学院党委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禹寨村的帮扶工作,以驻村干部为桥梁纽带,协助村三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和人才优势,多研究、多思考产业帮扶的新点子,集中力量、智慧推动,切实将驻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帮助禹寨村早日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最后,来书记一行与禹寨村领导就示范村的申请、忠孝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游园广场兴建、污水处理、电网改造等问题也交换了看法与意见。

会后,来书记一行还深入禹寨村“五保户”及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学院领导都亲切地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审核:李延玲/摄影:赵书晨】

上一条:学院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工会开展冬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