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会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的要求,会计学院在2019年12月11日下午14点40分在会计学院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和进入决赛的十二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会议开始,各个教师对思政教学比赛发表看法,张戈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不一样,专业课程还是要回归课堂,不能因为加入思政元素而放弃专业课程的讲授;邵帅老师指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要像“润物细无声”一样,让学生感受的是“软”思政,而不是“硬”思政;王雪老师指出以信息化技术为辅助手段,通过手机APP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思政中;孙萌老师提到思政就在生活之中,多学习、多经历、多积累才能将课程思政的魅力发挥出来;其他老师也相继进行了发言。

魏亚芳主任指出,进入决赛的教师表现出色,每一位教师都在用心融思政,用心显思政,用心教思政。课程思政要做到自然地融入思政元素,同时,要更多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上采取分组制度等方式让学生真正地接受思政带来的思想力量。

吕永霞副院长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摸索,深入地融合。各个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过程中坚持不懈、打磨作品,通过思政把教书育人的作用凸显出来,把思政放在学生身上,让学生理解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创造性的融合思政元素,令人印象深刻。提醒大家领会“事倍功半”和“事半功倍”带来的不同结果,把眼光放得远一些,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积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和发展。【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财经基本技能点钞达标测试顺利完成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主题营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