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2020年6月15日下午14点30分,会计学院在线上平台召开了中层例会。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副院长吕永霞、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各教研室主任就所负责的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各位主任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部分进行了分析,同时就修订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梳理。吕永霞副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指出在修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中,各位主任要真正了解本专业,融入当前最前沿的专业内容,从家长、学生的视角入手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将大数据、智能财务、“1+X”证书等会计专业前沿信息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中,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

第二,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就期末考试注意事项进行传达。魏亚芳主任指出,本次期末考试一定要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之上,鉴于本学期线上教学及考试的特殊性,任课老师一定要注重期末考试的成绩评定工作,注重过程性考核,认真安排好本学期各门专业课的期末考试工作。

第三,吕永霞副院长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吕副院长将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安排招生工作人员进行招生易企秀的制作。其次,吕副院长将学校教务处会议上的精神做了传达。会议提到,本学期拟定小学期为3周,学生可以参加跨专业综合实训、跨专业创新创业实训和管理会计综合实训,我院将专门组织教师进行管理会计实训培训和大数据培训,为做好小学期工作打下基础。最后,传达了校级精品课建设和近期教学能力比赛的基本情况。

第四,耿聪慧院长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提高认识、研判形势,做到疫情工作常态化管理。在校办公的老师一定要守纪律,将防疫制度执行到位,居家工作的老师原则上不能出省,如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做好报备。其次,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期末考试临近,任课老师在分数评定上一定要做到客观公正,强化学生管理,特别是奖学金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同时,教师一定要心态放平,正确对待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工作。再次,重视招生、实习、就业工作。鉴于本年特殊情况,本次招生工作重点放在线上,因此要特别重视线上宣传工作的开展。同时,在去年线上线下混合式实习模式的基础之上,制定新的实习管理办法,设置专职实习教师,形成辅导员和实习教师双重管理的模式,以保证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平稳就业。最后,宣传工作要做到位。要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宣传,用好已有的内容,将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分模块进行组建,宣传好学校、专业和教师。【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十四)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十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