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好大数据平台,助力新时代教学

                         —会计学院开展大数据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沈净瑄】当前,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与教育深度融合,对于高校而言,拥有专业的大数据师资队伍将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打造大数据师资队伍,会计学院于6月30日和7月1日,在知行楼301实训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数据”师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朔老师、李玉会老师担任讲师,会计学院耿聪慧院长、张春书记、吕永霞副院长、王玉兆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课程中,培训老师讲解并带着老师们完成了数据采集、数仓建设、数据清洗与整理、基础算法、业务建模与可视化五大模块,以帮助参训教师完整学习大数据知识体系,同时展示了如何将大数据与会计实务具体应用相结合,例如财务报表数据采集、基于销售成本分析的数仓建设、销售数据统计、供应商选择、利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等。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如何大将数据融入专业课程、师资培养、教材选取、实训环境等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深度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大数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老师们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大数据课程建设和会计专业建设,推动会计学院智能财务进一步发展。【审核人:吕永霞】

上一条:关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创新进取——会计学院开展“管理会计实训平台”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