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为进一步促进会计学院教育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提升会计学院课堂教学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根据《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电教〔2020〕294 号),会计学院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评选中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根据不同学段的教育教学要求和特点,按照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组别设置参赛项目,其中高等教育组包括微课、课件、职业岗位能力精品课项目类别。

在此次比赛中,会计学院吕永霞老师和姬戎斐老师的作品《沙盘助你玩转企业经营管理》获高等教育组课件一等奖,李伊平老师的作品《践行复利思维——为青春保驾护航》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一等奖;苗春霞老师和董延蕊老师的作品《模拟企业经营(手工沙盘)之长短贷知多少?》获高等教育组课件二等奖,孙洁老师的作品《支票的填写》、刘伏玲老师和张钰老师的作品《库存商品新管家》、穆晓丹老师的作品《按计划,更简单——制造费用的分配之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吕永霞老师和张萨老师的作品《沙盘助你开启创业之旅》、邵帅老师的作品《现金整理》、吕航老师和孙萌老师的作品《新冠疫情个税优惠之总有一款适合你》、高原老师和李伊平老师的作品《趁青春,和时间做朋友——货币时间价值》、杨纪红老师的作品《沉没成本效应》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二等奖;刘伏玲老师和张钰老师的作品《接受投资那些事》、孙洁老师和张钰老师的作品《凭证装订彰显财会工匠精神》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三等奖。

此次信息化交流活动是对会计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的一次宣传和检阅,成果的取得是学校和会计学院一贯重视教育现代化、数字化、教学信息化建设,坚持教师信息技术培养、教学能力提升和教法改革创新的结果,并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思想和理念、教学方法和内容的深度融合。

未来,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建设,对接校级、省级各项教学比赛要求,形成以赛促教的良好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信息化教学活动中,再创佳绩,助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 下一条: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智能财务研究中心关于公布2020年度调研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