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秋季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2020年9月8日上午,会计学院在1号楼201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一)。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玉兆副书记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学期新进教师,对会计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学生管理、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会计学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对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新学期会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常抓不懈,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实现精准防控。二、成立会计学院四级“教师系统网格管理体系”和六级“学生系统网格管理体系”,抓牢抓紧校内防疫工作,织密织严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无缝对接的防控新格局。三、全体教师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课堂,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多措并举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行为倡导、心理疏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吕永霞副院长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会计学院教学计划,从疫情期间出台制度汇编、数字化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1+X证书师资培训、校内外竞赛活动、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对会计学院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本学期常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各教学环节准备到位,确保“开学第一节、第一天、第一周”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二、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教育活动,把控舆论方向,把握成长时机,推进价值引领,注重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三、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依据《教学进度计划表》和《教研室活动计划》开展教学工作、组织教研活动,积极推动同头教研,进一步推动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围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吕永霞副院长对本学期管理会计综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轮训实施、智能财务研究中心、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建设工作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行等创新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做出了计划安排和全面部署,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计学院全体教师信心满怀,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助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谱写会计学院教育事业新篇章。【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第一期赴企业轮训教师启动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