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第一期赴企业轮训教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雪】为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第十二条“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规定:“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每年至少1个月在企业或实训基地实训,落实教师5年一周期的全员轮训制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本学期安排崔锐、杨纪红、章慧、郭冠群、薛豆豆五位教师赴企业进行第一期教师轮训,并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14:40召开了启动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五位轮训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吕永霞副院长向全体轮训教师介绍了赴企业轮训的目的、实习期间、轮训企业情况、轮训教师的工作职责,希望各位教师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跟踪大三的线下企业实习情况、更好地指导大三的线上实习情况,同时向各位轮训教师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校外实习管理办法》和《会计学院关于选派教师进行企业实践锻炼的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各位教师要认真实习,严格遵守学院和实训企业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方位锻炼各方面能力,及时总结,提炼经典案例并定期分享,同时针对实训企业的财务信息履行好保密义务,希望各位实训教师能够将在实习企业掌握的最新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账务处理及软件操作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五位轮训教师针对轮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赴企业进行实习,服从企业安排,尽快转变角色,以企业员工身份要求自己,同时全方位提升“双师”素养,获取第一手的企业生产实践资料,掌握企业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拉开了会计学院全员轮训的序幕,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认真贯彻职教20条和学院实习管理办法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恭贺会计学院高职沙盘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赛特等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秋季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