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圆满完成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从2018年12月21日开始,2019年1月8日结束,会计学院共承担14门理论课课程考试,2门实训课课程考试。其中,中职课程共4门,高职课程12门(含2门实训课),1门课程采用传统纸质版考试形式,14门课程采用无纸化(机考)考试形式,由学生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参加考试的学生共计1980人,有54名教师参加了监考,共设有112个考场,共计8996次/人考试,考场分布在一号楼和科技馆。

为深化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本学期期末,会计学院财务会计(下)、成本会计、税法、经济法、基础会计、会计信息化课程采取集中无纸化考试方式。考试分3天,每场15个机房同时开考,约750名学生同时在线考试,为确保本次无纸化考试顺利进行,会计学院协同现代教育中心、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周密细致完成题库建设、服务器配置、系统安装与测试、考试安排、保电应急预案等工作,技术人员孙振老师负责所有考场的计算机设备维护工作。

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会计学院多项举措贯穿考前、考中、考后。考试前,会计学院专门召开了专项会议会议,专门部署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要求会计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

学院教师兢兢业业,在考试前一方面认真指导学生进行复习备考,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用自己的真实成绩向老师、家长和社会汇报自己在这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

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在考试周开始之前有的放矢地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并在微信公众号上提供考试周安排情况的查询,考生可以方便地查询到自己各门课程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相关信息。

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在考务会上对考务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布置,详细介绍了考务工作流程,并对监考、阅卷、登录分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考试期间,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春、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对各考场的考风考纪、考场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巡查。考场布置干净整洁,物品排放错落有序,监考教师认真监考,同学们安静、沉着答题。

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组织的流动监考组提前到达考场,主要负责巡查监考教师到位和学生应考情况,从而进一步加强对考试过程的服务与监督。考试结束后学生提交答题结果,计算机终端立刻显示出学生卷面成绩。

无纸化考试随机抽题组卷有效防止了学生作弊,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自动阅卷分析有效减轻了教师工作压力,学生作答方便,节约填写答题卡时间,无纸化试卷既环保又方便查阅。接下来,会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的考核方式改革,将此类考核模式逐渐推广至其它课程,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寒假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当选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副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