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确保疫情结束之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例会,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选取了样板课对各教研室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反馈,梳理了线上教学平台和网络课程资源,提出任课教师将依托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学习通等现有平台进行教学,采取在线授课、同步课堂、速课录制、学生观看操作视频,教师推荐网络拓展资源、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方式开展教学,采取线上测评等形式检查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吕永霞副院长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重要指示和安排,详细解读了学校教务处《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9—2020 学年下学期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就会计学院在线教学运行、质量控制、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同头课交流群、线上教学建课、建班、教师测压、班级班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她提出:一、进一步理顺每门课程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和技术保障,增强各课程线上教学方案的可操作性,明确对不同类型课程的分类指导,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二、确保各课程的教学具有针对性,教学工作规划要目标明确、细化到位,落实讲、记、练习等环节,精选作业,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实现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地开展,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三、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毕业设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系统化,各指导教师务必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做好线上平台的指导任务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督促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四、各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深入挖掘本专业线上教学资源,认真备课,提前把拟在线开课课程、学生信息、课程资源导入相关平台,为“起始课”做充分准备。

耿院长传达了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调研会会议精神,并对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着眼大局,坚守底线,提高政治站位,会计学院各部门要精心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打赢战“疫”和确保教学正常秩序要两手抓、两不误;二、要特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和防疫知识,各辅导员应召开视频班会,组织学生在线学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防止学生过度焦虑,任课教师应积极将专业课与思政相结合,借助线上教学,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实现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三、落实主体责任,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动员工作,准备好相关学习物品,引导学生思想上珍惜学习机会。会计学院骨干教师应加强会计学院内部督导监管,加入线上直播课堂对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学生人数、在线答疑指导等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教师进行整改,督促教学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四、会计学院各部门应明确任务分工、紧密配合协作,组建以“教研室、任课教师、辅导员”三位一体的助学团队,构建“党建+思政+专业课”育人模式,促使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与思政政治教育工作合为一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会议明确了会计学院各部门的工作任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履责、协同作战,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全面落实网络教学,确保会计学院教学秩序和质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一) 下一条:情系贫困生----暖心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