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发布人:会计学院团委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丽芹】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要求,确保疫情结束之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辅导员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和督促工作,做好配合和督促学生学习工作,2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工作会议。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主持。

会议伊始,会计学院各个年级负责人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会计学院2017级负责人孙振老师对17级疫情地区学生人数、所占比例、身体情况、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的安排和通知工作进行了说明。2018级负责人刘文超老师对整体会计学院日汇报的健康打卡工作进行了汇报;2019级负责人刘冲老师对会计学院学生问卷调查、19级学生情况进行总结。王玉兆副书记根据近期大家工作表现,对刘冲老师、刘文超老师和吕航老师的敬业奉献进行了表扬,特别对安艺和刘文超同志在党员志愿服务值班中积极报名、勇于担当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赞扬,鼓励大家积极向他们学习。

接着,王玉兆副书记对近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第一,他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汇报和统计工作,重视学生身心健康;第二。积极配合教学办做好学生线上上课的通知、督导和管理工作。第三,做好班会即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从形式、内容、育人、情怀上下功夫,做一场有意义、难忘的线上班会。最后,耿院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科学研判、稳扎稳打;第二,正确理解一级响应和四级管理模式的内涵,深挖学生先锋团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三,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此次会议明确了会计学院辅导员各年级的工作任务,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协同作战、尽职尽责,不负韶华,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而努力、加油!【审核人:王玉兆】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会计学院进行线上课程教学试讲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