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社科基...> 科研外事处召开新学期部门会议> 我处组织召开“十四五”规...> 我院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刘...> 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河...> 科研通知> 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规...> 2022年度校级课题选题指南...> 河南省社科联2022年度调研...>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高...>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风就是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在在一些学校流传,大一放松、大二打工、大三租房、大四求生,甚至把刻苦努力学习者称为傻瓜。有的学校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等不良现象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据2014年1月3日《现代教育报》的一篇报道:对36所重点大学调查统计发现,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有46.7%的人逃课,逃的课时超过课时量的一半。67.5%的学生认为大四的课程没有必要。有人形容大学四年级的课堂:教室空了,学生没影了,老师叹息了。我自己没有亲自做过调查,我只是提出这些问题的存在。学风是学校长期形成的传统,学风又受各方向的影响,特别是受社会风气的影响,因而,学风建设必须顺乎潮流长期不懈地抓紧抓好。今天要重新来认识学风、学风教育和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