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 我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科研:为什么做、怎么做...> 我院党委副书记董娣到科研...>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郑州...> 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研外事处召开中马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调整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责任编辑:科研外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工程造价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21年4月获教育厅正式审批通过,该项目2020年下半年开始申报,在院领导和主管副院长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下,项目落地并顺利实现首届招生成班。

按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规定要求,在项目实际执行程中中外双方的课程安排要按照当时向教育厅提交申报材料中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同时结合两校合作的实际情况课程安排可以做部分微调。

吉隆坡建设大学受马来西亚高教部和工程师协会的双重管理,由于马方工程师协会针对工程造价专业出现了新的政策要求,因此中马合作办学项目需用根据马方工程协会最新的政策要求作一些相应的课程调整。新学期将至,为新生开学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也为了推动项目保质保量的进行,科研外事处牵头于8月27日召开了中马工程造价专业课程调整与设置沟通推进会。会议由科研外事处长张晓阳主持,合作项目马方建设大学负责人王向民先生,我院郭建军副院长、经管系徐熠明主任、教务处耿聪慧处长、基础部胡莉莉主任,以及经管系与科研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受当前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马方项目负责人王向民先生首先解读了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最新的政策变化和要求,以及根据最新的政策要求对项目课程、学生出国学习及英语语言要求所来的影响与变化。要做的相应的课程调整。经管系徐熠明主任就专业设置、所做的课程调整,以及下一步要实施具体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


会议围绕项目课程安排,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科研外事处张晓阳处长提出专业设置严格与微调要按照教育厅对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规定要求执行,学生出国学习也应按照相应的政策要求及相关规定执行。教务处耿聪慧处长提出教务处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给予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希望能中外项目能够准确定位,走品牌特色发展之路,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在与本土专业的融合中提升学院整体专业水平。基础部胡莉莉主任就项目英语课程的设置与安排、授课教师的配备、授课方式及课程辅导等提出了建议。


最后,郭院长对本次会议召开的及时与有效给予了肯定;希望科研外事处、教务处与院系紧密配合能力协作,注重政策原则与灵活性的结合,确保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能够有量有质地实施;同时,打造出特色与亮点。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挑战应充满信心,群策群力,为学院整体发展增质增效。[通讯员:张勇/摄影:白若羽/审核:张晓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