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信息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逸之】202178日下午1430分,我院2021信息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郭建军、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信息技术系主任喻林及教务处、信息技术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

 

信息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现场

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首先通报了第一周信息技术系暑期实训学期的情况,总体情况良好,跟师教学效果较好,需继续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对校企互派的外聘教师加强管理,做好资料留存。

喻林主任介绍了信息技术系的整体实训学期安排。此次实训学期较往年和其他学期而言,要求更严,标准更高,需要引起全系老师的重视。考虑到学生后续实习问题,信息技术系提前与相关企业完成对接,从第三学期开始安排各种类型的综合实训,实现学生在实训学期后与就业岗位的零距离对接。

对于21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十四五”规划,喻林主任详细说明了工作思路,在工作中要形成闭环,进一步加强专业团队建设,依靠青年教师,完成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考虑到目前专业课程设置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教务处和信息技术系的相关专业教师交流意见,提出许多解决思路和办法。

喻林主任讲话

耿聪慧处长作总结发言,建议信息技术系理顺思路,增加专业共享性,找准定位,着力解决师资问题,凝练核心,形成合力,依托专业群建设,在工作中突出亮点,以工匠班为试验田,打造具有专业特色、院系特色、职业特色的核心专业群。

 

耿聪慧处长讲话

郭建军副院长听取了信息技术系的汇报后,进一步强调在暑期实训学期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中要加强针对性,结合政策,结合学院要求,结合具体实际,整合现有资源,适当采取模块式教学方式,提前着手安排新专业申报工作,立足长远考虑师资发展、专业群建设等院系发展的核心问题。【审核:耿聪慧/摄影:沙晓漫】

 1232B

郭建军副院长讲话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