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易健】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策理论教育,提升业务能力水平,3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明德楼214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会议。会议围绕近期教学工作重点,以教育部文件为依据,结合最新高职专业目录,学习贯彻专业教学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规范。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石玫珑主持,金融学院院长王玉刚、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副书记赵碧漪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310151010

微信截图_20220310151039

会上,石玫珑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 深化职业院校“三教”改革——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就<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她指出,《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名称及代码、入学要求、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人才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毕业要求等内容,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自身特色和专业实际等合理增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素。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育人方向,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

微信截图_20220310150902

随后,与会教师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意见》总体要求,结合专业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认真修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微信截图_20220310150631

最后,王玉刚院长对业务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意见》是国家颁发的及时雨,给我们修订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在推进金融服务与管理等4个专业及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群建设时,要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赵碧漪/摄影:郎一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