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我院召开2023年新专业申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军华】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建设的内涵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27日下午15:00,我院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专业申报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以及2023年拟申报新专业的院系和新专业校企联合的相关企业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程慎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来书记首先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 年职业教育新增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对文件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质量的高低是学院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他要求,专业建设要从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入手,一要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和速度;二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原则;三要形成校内重视专业建设氛围,建立院(系)专业自评机制,确定专业目标,尽快适应专业调整;四要切实办出专业水平,分析研判发展趋势,专业建设要符合办学规律和教育规律。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就学院新专业申报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学院院长程慎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的专业建设要坚持校地共生、为用育才的办学方向,通过改造提升创优专业建设,不断改革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对标一流、适当前瞻,学习全省乃至全国优秀同类院校专业建设的逻辑机理,把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学院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前瞻性推进专业建设;要打造特色、形成品牌,加强校企融合,努力把合作企业的特色与优势转化为我院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的品牌与优势,把学院知名度、就业广阔度、服务贡献度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育人强校的初心使命。【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