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线上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为新学期顺利运行保驾护航,9月7日,我院采用线上教学方式为2021级高职学生开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有“播放疫情防控视频”、“党员教师亮身份”、“教师起始课”三部分,涵盖疫情防控教育、爱党爱国教育及应急处突能力培养,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

为确保开学顺利开课,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教务处提前谋划线上教学工作,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下教学秩序管理、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师培训等进行了全面部署。统筹安排院系两级教学督导线上听课,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以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及时了解教师教学准备情况,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教学督导等进入在线教学课堂,了解教师教学组织、教学效果、学生学习状态等情况,并及时向学院和任课教师反馈意见和建议。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院共有353名教师,3214名学生,369门课程线上授课。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学院新学期第一课教学平稳有序,任课教师均已按照新学期教学安排按时到位,备课内容详实充分,授课状态积极热情,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全院师生在学期初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

线上开学剪影

【审核:耿聪慧/图片:各院(系)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