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巡课重实效 云端督导促提升​​——学院领导开展线上教学巡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在线教学取得扎实育人实效,10月2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在厚德楼418会议室通过在线巡课方式,对任课教师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巡查。参加巡查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副院长施长春,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纪委等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

巡课领导进入线上课程检查教学运行情况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首先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

巡课领导认真观看教学运行情况

随后,巡课领导通过钉钉教学平台先后进入了《三维制图》《Photoshop平面设计》《建筑识图》等多门线上直播课堂,重点检查了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

各院(系)部负责人汇报当前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对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建言献策并展开了积极讨论。

副院长施长春对线上教学期间的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学习与生活问题,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院长程慎对线上教学总体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态度认真,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听课状态良好,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习热情,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程院长强调,要切实提高课堂质量,优化教学设计,合理安排教学课件内容,确保线上教学信息量,持续打造“金课”。

学院领导班子指导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王霄鹂作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对积极准备网课、用心设计课程的教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督导教师重要作用,加强信息反馈,优化提升育人效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研读督导通报,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二是着力提高课堂效果,增强师生间有效互动,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三是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加强线上教学指导,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四是积极选树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典型案例,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网上巡课是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的重要形式,有助于促进我院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提升及教学质量规范,对加强学院教风与学风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耿聪慧/摄影:白乾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