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8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逯思思】2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大数据与审计教研室、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分别在明德楼210、208、212、211开展业务学习。

业务学习内容为河南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文件。《意见》指出,职业学校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紧密对接我省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建立专业动态调整优化机制,推动每所职业院校聚焦服务2-3个主导产业,形成具有河南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淘汰供给过剩、社会需求度低的专业,重点打造750个左右省级示范性专业点,推动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实现专业链与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随后,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文件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表学习感悟。教师们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和根本要求,具体结合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审核人:董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