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8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武昊天】为了进一步推进教材建设工作,提升会计学院广大教师编写教材能力,3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大数据与审计教研室、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分别在明德楼210、208、211、212办公室开展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展开,内容为云教材开发建设。

本次业务学习首先由北京启智蓝墨信息有限公司贾东坡经理做线上汇报讲解,讲解主题为新形态云教材开发建设出版与应用案例。研讨会上,贾经理分享了新形态教材发展趋势与云教材介绍、搭建数字教材平台和数字教材制作、案例介绍等方面的内容。

讲解结束后,会计学院教师针对云教材建设开展了线下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探索纸质教材的数字化改造,建设新形态教材,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推动教材迭代升级。参会教师还就如何丰富教材课程思政元素、选取教学案例、应用云教材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的开展,提升了会计学院教师对新形态教材建设的重视程度,明确了会计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会计学院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专业教学改革实际,加强教材研究,加快建设新形态教材,增强教材适用性、科学性、先进性。【审核人:董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