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于彭涛】4月24日,商贸系人才培养方案小组全体人员在三号楼商务谈判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南志光主任主持,商贸系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骨干教师以及校企共建专业网络营销专业的负责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南志光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和出发点、落脚点进行了总体安排。结合国内其他优秀院校的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南主任着重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方向划分、以职业为导向进行课程改革的先进做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深入对接的具体做法,如何将企业引进来并且让企业融入学校的具体教学实践中来,以及校外实践基地的深入合作。山东商业职业学院在专业群打造和专业特色化建设上的突出成果。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借鉴。

接下来,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陈曦主任对我系所设7个专业的修订任务进行了详细分配。在此基础上,针对方案修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就我系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数量和课时量进行了认真探讨并加以确定,其次就各专业所需开设的专业课和专业方向课在各专业教研室内部进行了讨论并加以确定。

最后就目前方案修订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归纳总结,由专人负责与教务处进行沟通。此次会议对我系专业课程的梳理和专业发展方向的明确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