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专题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17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我院开展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14年3月14日,教务处组织各系部负责人在我院1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二次修订专题会议。我院潘红副书记、教务处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针对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实施性教学计划的修订、课程设置及学分制的制定进行了进一步商讨。

潘红副书记强调了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是提高办学质量的根本,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落实到位、有效运行离不开各系部的积极参与和实践,希望在座各系部依据各自专业特点,充分考虑学校以及学生实际情况,尽快修订出适合我院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与多数高职院校交流以及对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认真学习后,潘红副书记指出当前国家高职教育重点在于对实践课程的建设,各系部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围绕自身专业技能对学生实践能力进行培养,以突出我院办校特色!

会议中,教务处处长彭明强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依据对我院未来教学发展规模的测算以及学生学分获得情况的测算,指出修订方案中依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求各系部要进一步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指导原则,适当调整课程开设情况,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重心,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持续性。

此次人才培养研讨会,教务处及各系部经过认真分析,基本确定了各系部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具体计划,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积极推动作用。

教务处

2014年3月1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