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社会科学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01-09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社科部全体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

2.组织好“两课”教学,落实“三进”工作,深化“两课”教育教学改革。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形势与政策教育。开好选修课程,保证选修课程的教学质量。

3.根据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两课”教研室工作计划,检查教师学期授课计划,承担全院政治理论课、思想品德课的教学任务。做好教学工作期初自查、抽查,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期终教学质量检查、总结等常规教学工作。

4.根据工作需要和学院党委安排,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学生的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担负全院学生社会科学素质的提高任务。根据改革开放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剖析问题,寻找新方法,落实新措施,打开新局面。

5.组织好业务学习,进行教学方法、教学经验交流等教研活动,研讨教材难点、重点,编写补充教材、讲义,帮助教师熟悉业务,指导教师业务进修。

6.组织教师集体听课和上好公开课,收集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7.调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加强教学研究的针对性。

8.围绕“两课”教育,组织必要的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有关学生社团开展各种形式的课外理论学习活动。

9.配合宣传部门举办有关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