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社会科学部关于建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6     责任编辑:skb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部、工会、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促进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的学习和研讨,加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优秀团员的政治觉悟,形成优秀团员经常进行党章教育的学习阵地,并为新生团员青年尽快从理论上、思想上和组织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做准备,经研究,决定建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宗旨:

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习党的章程,开展理论学习、红色文化教育、研讨交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等,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二、组织领导:

1、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指导教师导下,有重点地展开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2、学习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一般由全体成员选举产生

三、小组成员组成:

学院全体学生

四、组织管理:

1、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的同学原则上必须参加本会组织的学习。

2、各会员必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一定的政治觉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本的活动。

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要多形式、创新的开展学习活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并有记载,举办理论讲座,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践的作风,组织学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4、各会员要求每学期上交一份学习心得或思想汇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社会科学部

                                             201936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