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社会科学部关于举办“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和国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在疫情防控中都得到集中体现。如何对待生命?如何理解责任?这场疫情涉及到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社会教育、道德教育、责任教育等等,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人生功课。当前,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坚定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弘扬各行各业参与抗击疫情的劳动者、奋斗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征文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三、征文内容

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畅谈个人感想,可以展现全国上下同心合力共抗疫情的系列举动,可以书写一线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勇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抒发自己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悟。用文字的形式记录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所获所得,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四、活动要求

1、内容要求:标题自拟,文体不限。

2、格式要求:电子版征文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仿宋,单倍行距。字数1500字及以上。

3、作者必须在正文后注明自己的信息,包括:姓名、班级、联系电话等,以便联系。

4、活动形式:分为3个环节,稿件初审、稿件复审、稿件终审。评委由社会科学部教师担任。每班以班级为单位将稿件发至本班级的社会科学部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进行初审筛选。具体发稿方式由任课教师通知决定。复审时间另行通知。

5、投稿截止时间:即日起到202056日。

6、收到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7、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娜

地址:行政楼605室  社会科学部

五、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将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并颁发证书。主办方会将优秀征文稿件在学院网站和官微进行专题推送,并选择部分征文稿件向校报和校外媒体推送。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社会科学部

2020427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