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调适心理,茁壮成长——社会科学部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2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在我院西校区报告厅召开以“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特点及调适技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体新生在教室观看了此次讲座直播的全过程。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部心理教研室主任张小丽老师。

       张老师表示,作为在疫情期间入学的新生,同学们可能面临着情绪控制、学习压力、人际关系等多种问题,而有效应对这些问题的最佳方法要学会自我调适。


      自我调适包括探求真相、改变认知、宣泄不良情绪、加强沟通和交流、运动赋能、增强自控感、学会放松技巧以及学会求助八个方面,其中又以增强自控感最为重要。张老师指出,增强自控感的起步是要认识自己、悦纳自己,进而完善自己,关键词则是“学起来”。从升学到创业,每一次的学习都会让自己的内心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适应学习生活新环境,提高自主生活能力,树立成长目标。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学期要有新起点,为身心健康多锻炼,为掌握知识多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成绩优异、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的大学生。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