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深入思政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3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慎,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和教务处处长耿聪慧、组织人事处处长李延玲莅临思政部开展慰问和调研,思政部全体在校教师参加。



思政部主任孔继海首先介绍了思政部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就思政部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对近期思政课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教师代表刚文娟和张小丽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思政课教师的苦与乐,表达了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守好一段渠、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的决心和意愿。



学院院长程慎肯定了思政部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学习与研究,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善于进行教学方法创新,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新台阶。同时,程院长要求给予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以充足的经费保障,帮助教师拓展视野。


党委书记王霄鹂对思政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思政课是关键课程,思政部是关键部门,要求必须扎实工作把思政课建设好。为提升思政课建设,她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持铸魂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抓好落实;第二,坚持提升素质,要建设一支能力一流、作风过硬、高度认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标准建好思政课教师队伍;第三,坚持守正创新,加大课堂创新,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和微笑率;第四,坚持保障有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领导,为思政课教师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