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八组专家云端调研我院思政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思政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654号)安排,11月23日上午,省厅第八专家组以线上方式对我院思政课教学工作深入调研。河南理工大学马院院长郑小九教授、郑州大学郭文荣副教授、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副院长胡海涵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马院王家涛老师通过云端听课、线上座谈形式开展听课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宣传部部长王琪、思政部主任孔继海及思政课教师参与调研活动。

 

 

专家组首先通过随机抽取、云端听取了思政部王莹和刘洋两位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随后通过腾讯会议与我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师座谈会由思政部主任孔继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首先代表院党委向专家组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教务处处长耿聪慧汇报了新设课程学分落实和教研室设置情况,思政部副主任刚文娟汇报了新设课程具体贯彻落实情况,教研室主任丁华伟详细汇报了教研室集体备课和教师授课情况,教师代表王胜南从课程备课、授课和教学反思、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专家组在听完汇报后,对两位教师的授课情况和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荣副教授指出,两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效果良好;在学校网站看到了教师参加培训和集体备课等的详细情况,工作开展认真、扎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海涵教授表示,王莹老师课前的新闻播报环节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学习通软件的使用让课堂互动更为生动;刘洋老师将最新的时事新闻,如2022足球世界杯的中国元素等融入到课堂中,内容新颖,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对我院思政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对思政课建设十分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他表示王莹老师上课形式独特、新颖,刘洋老师语言准确、完整,并指出了两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他希望思政课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学好用好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思政课教学要点和参考资料。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表示,此次调研对我院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今后我院将会按照上级要求和专家指导意见,切实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用好各种教学资源、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实效,助推铸魂育人工作。


 

 

教师座谈会后,专家组对我院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并在会后给思政部进行了及时反馈,省调研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和对思政课的“望闻问切”,为广大教师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教学实效提升提出了宝贵建议,必将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跨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