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工作动态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德法”课教学重难点问题分析与对策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14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晓婷3月14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敏行楼107室召开“德法”课教学重难点问题分析与对策教学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思政课教师王晓婷主持。


在展示环节:张小丽、郑樊两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德法”课第二章《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重难点内容进行教学展示。在讲解中,两位教师围绕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的教学主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教学核心问题,从而提升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行动自觉。


在点评环节:黄真老师围绕“德法”课第二章内容,从章节定位、2023版教材修订情况、教学重点难点解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围绕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疑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申志敏老师提出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引导学生思考、讨论,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过程中;李艺嫱老师提出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应注重选取相关典型的案例丰富教学内容;王晓婷教师提出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使思政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有热度又有高度,切实践行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崇高使命。


此次教学研讨会议,各位思政课教师受益良多,纷纷表示把具体的对策应用到“德法”课教学过程中努力提升“德法”课的教学水平摄影:丁华伟;审核:邱启光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