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课程建设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正文

我部邀请胡卫芳专家解析教材、提升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15-09-2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胡卫芳:《经济政治与社会》教材大纲主笔,教材主笔之一,教学参考书主编,南京市职教名师

胡卫芳老师是一线名师成长起来的职教专家,她给大家做了《创实效德育课堂,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她用课程标准——相关文件;精彩预设——精心备课;灵动生成——行动研究三个部分来完成讲座,她详细解读教学的依据和原则,教学目标是一堂好课的灵魂,通过2个教学实录详细说明常见教学方法的运用,并谈如何识别德育好课的标准以及微格教学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认为德育课要彰显人格魅力,对事业——满腔“热情“,对学生——涌动”真情“,对课堂——燃烧”激情“,要通过德育课影响学生一生,要相信学生能成功。

胡卫芳老师谈到新课程理念下优化教学设计的基本环节时要重视学情分析,这是落实育人为本的具体表现。要重视教学内容与学生的疑难困惑、兴趣关注、知识基础、生活经验、身心特点、专业情况的关联。

胡卫芳作为多年的德育课教师,将她的教学模式概括成“三阶段七环节”教学模式,并注重课堂教学时间的分配。通过实例具体展示了一个教学过程,最后他结合自己多年担任全国德育大奖赛的评委对说课课件的要求和说课的特点结合具体事例给大家进行了交流,使全体骨干教师切实感受到了全国名师的魅力。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