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课程建设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正文

我部成功承办第四期河南省中职德育课骨干教师2016年省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28     责任编辑:      来源:社科部     浏览次数:

7月3日-10日,2016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我院举行,这是我部第4次承办。省教育厅职成处黄才华处长,院长刘盘根以及来自全省18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院长郭建军主持。

刘盘根院长致欢迎辞。刘院长首先代表院党委欢迎全省德育课骨干教师来院学习参观,感谢教育厅职成处黄才华处长以及全省各位同仁对我院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其次,介绍了我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特色专业、招生规模和近几年学院在全国取得的各项荣誉。再次,刘院长介绍了我院中职德育培训省级基地建设和社科部承办承办该项活动的优势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能够在郑州静心学习、广泛讨论、认真反思,并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高德育课堂实效的理论和方法,推动我省中职德育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黄才华处长首先感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为本次培训作了精心准备,使大家能够学得专心、吃得放心、睡得舒心。其次,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和中央16号文件和中央59号文件精神来讲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我们要发挥好德育课主渠道的作用,必须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最后他提出来了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提升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希望学员们爱岗敬业,增强德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讲好德育课,实现德育课入脑、入耳、入心。

本次培训采取聆听专题报告、名师引领、分组研讨、学员教学成果展示、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大家既从全国德育专家讲座中理解了德育课教改理念和教学方法,又从一线德育名师授课中领略了怎样增强德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还从优秀班主任的工作实践中怎样当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人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这次培训社科部学院精心准备,添购空调,改善会议中心;积极联系4星级艾沐国际酒店,为学员安排满意的住宿环境;开放教工餐厅,为学员提供可口的饭菜和时令水果等;加强对教工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为广大学员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努力让学员住的舒心、吃的放心,玩的开心,学的专心。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德育课教改理念和教改内容,分析当前我省中职德育学科建设工作的新变化,探讨全省德育课教学、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研究分析当前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必将对我省中职德育课教学改革,增强德育课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自从2013年以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的指导下,我们中职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基地已经举办了4期培训,尽管专家讲课一年比一年精彩,服务一年比一年贴心,效果一年更比一年好,但仍有许多需要改进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面贯彻国家和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为全面提高我省中职学校德育课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提高德育课教师教学及教研素养,推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