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凝“新”聚力,砥砺前行--商贸系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2:42  


    【通讯员王翠】为了解新入职教师的思想动态和需求想法,加强系部教师沟通交流,商贸系于20219月16日下午在明德楼茶艺室召开座谈会,商贸系主任南志光、书记孙霞、副主任陈曦、办公室主任李静出席,新进5名教师、2名辅导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陈曦主持。

    首先,新老师进行自我介绍,7名新入职教师分别为赵奕镞、石媛媛、王月星、郭增茂、张子豪崔启东、程首一。新老师分别就个人基本情况、本学期工作计划、课程教学工作存在的困惑及问题等方面展开交流。

    通过新老师们的自我介绍发现各位老师对自我有清晰的规划,陈主任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环境,转变身份,在我系传帮带”工作的带动下,与帮带老师多交流,多听课学习,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备课、写教案,做好教学设计等工作。做到有信心有耐心有爱心的“三心”的工作态度发扬专注,专业、专心的“三专”精神,实现个人快速成长,为系部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学校也一定为大家提供广阔平台,让老师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随后,商贸系主任南志光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欢迎新老师加入商贸大家庭,一起将专业做大做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就业渠道。南主任对新老师提出4点期许:1.思想认识要有高度,提高自己政治站位,严守法纪法规,以立德树人为己任。2.提高思想境界,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教师职业作为自己终身事业,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好老师。3.树立标杆,把优秀的人作为自己的榜样,勇攀潮头。4.树立规矩意识,守好底线,不迟到,不早退,践行“课大于天”的观念。

    接下来,李静老师代表系督导组对第一周新老师线上督导情况进行介绍,并用切身经历分享了商贸系发展历程,希望大家带着感恩之心,树立大局观,不忘初心,认真对待新工作,多付出,实现自己与系部共成长的双赢效果。

    最后商贸系书记孙霞进行总结,她提出新进老师的年轻活力与时代接轨,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阳光快乐成长,快速融入新的团队,做好自我定位,树立好高远目标和阶段目标,用执着研的精神,为系部发展添动力。

    此次座谈会,大家备受启发,深受鼓舞,相信此次座谈会后,新教师会逐步走向成熟,商贸系也将凝“新”聚力,砥砺前行,收获更多成果。【审核陈曦/摄影宋明明】



    上一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商贸系全体人员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80条》和《巡察发现学院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材料》 下一条:不负青春担使命,昂首阔步启新程——商贸系2021级学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