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贸系举办迎新晚会暨才艺大赛活动通知

    所属栏目:通知公告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7-10-09 18:31:41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2017年,是充满活力的一年,是青春激昂的一年,学院迎来了新的一批莘莘学子,他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加入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商贸系这个大家庭中,为了表示对17级商贸系全体学生的欢迎,同时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热爱,我系特举办本次迎新晚会,在这期间,不仅挖掘了更多的文艺人才,还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二、活动主题:“以心迎新 绽放青春”


    三、活动对象:商贸系大一大二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10月12


    五、活动地点: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具体地点待定)


    六、活动内容:


    (一)前期准备

    1、前期由宣传部负责宣传,通知各班班长鼓励本班同学积极踊跃报名节目,各班班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其次在校园内布置彩印海报以及横幅,比如宿舍张贴海报、兰馨苑门口路上拉条幅等宣传方式。其中,海报于晚会45天前贴于校内人流量多的地方,横幅悬挂在学校的主路。

    2、各班班长统计完后于920日统计完毕报至宣传部,并由宣传部统一整理。

    3、外联部提前一周左右拉赞助。

    4、文体部提前组织本次活动的现场流程,选出有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成员组成“应急小组”,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5、纪检部负责好场地位置规划。

    6、生活部和主办部门文体部商讨本次晚会所需要的物品以及道具,并列出清单,并由生活部进行采购,如彩带、气球、荧光棒等若干。

    7、由办公室提前打好所到领导台签。

    8、筛选晚会节目:包括歌舞类、短剧类、才艺展示类等内容不限,形式不限,符合主题,最好以歌舞语言类的节目为主经过节目策划组审查之后,合格的节目方可在文艺晚会上表演。节目演出顺序由晚会策划组决定。

    9、主持人选拔:数量在四个左右,两男两女最好。由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中选拔,有主持经验和舞台经验或者学习过播音主持方面艺术专业的同学优先,择优选拔形象气质佳、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责任心强的学生。主持词由主持人撰写,并由文体部审核。

    10、在晚会前一周根据节目筛选以及顺序排列制定节目单。

    11、各节目必须由文体部提前进行彩排。第一次彩排时间暂定为918日,第二次彩排921日,第三次彩排925日。

    12、演员的演出服装、主持人的着装应在情况允许下申请由系内统一租赁,情况不允许下自费租赁。


    (二)中期准备

    1、在活动当天下午没有课的学生会成员,应提前前往活动场地进行会场布置。

    2、会场布置完毕后,调试音响设备和灯光,确保音响设备正常运作。

    3、礼仪部安排:由礼仪部安排礼仪人数8名左右,分别安排在入口和晚会现场各4名,入口4名礼仪负责迎接嘉宾以及老师。

    4、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晚会开始前一小时前到场,各个部门做好准备工作,随时待命。

    5、纪检部在晚会开始当天负责会场纪律以及在出入口处设4名人员,防止人员随便出入。

    6、晚会开始前俩个小时,由文体部负责对晚会各项节目的最后检阅,等待晚会开始。

    7、人员入场:晚会开始前半小时要求各班学生入场,待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入座后,晚会正式开始。

    8、晚会当天每个座位将有以大礼包的形式摆放的充气棒、荧光棒等,同时晚会当天所用的充气棒可用印有冠名赞助商品牌名称或logo的充气棒,但此 要由冠名赞助商自行准备由学生会派人分发安放。

    9、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晚会流程和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以及对赞助商大力支持的感谢。

    10、晚会当天入场时间,循环播放赞助商的广告活PPT,此素材由赞助商提供,并提前交予学生会,在不影响晚会入场以及进行的前提下进行播放。

    11、晚会中设立两个抽奖环节,分别设立在晚会中间时间及结尾,由赞助商选择一次进行冠名抽奖,并由冠名赞助商代表进行颁发。

    12、晚会当天所有由冠名赞助商提供奖品的奖项,如游戏颁奖奖项,抽奖奖项,所有由冠名赞助商提供奖品的奖项将在每一次颁奖时由主持人介绍冠名赞助商信息以及奖品信息

    13、节目进行完毕后,主持人上台,宣布商贸系迎新晚会结束,并提及赞助商名称敬以谢意,待领导老师离场后,各班同学听从纪检部安排,有序离场。


    (三)晚会流程

    1、晚会在歌曲表演开始

    2、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到场的领导、嘉宾和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3、领导致辞并宣布晚会开始

    4、由大型的歌舞节目开场

    5、播放新生开学报道及军训期间的PPT或视频

    6、节目暂定

    7、游戏互动(每隔四个节目有一个游戏,请台下领导嘉宾及学生参与)

     疯狂大搜集

     玩法:随机挑选台下的五位观众,由PPT播放及主持人说明游戏规则和需要搜集的物品,参赛者有2分钟时间收集物品。

     注意事项:

     (1)所需物品均为人为可以寻找的,以降低收集难度。

     (2)每当收集到一个物品,必须交给接受者之后,才可以进行下一个物品的寻找,搜索物品前后顺序可以改变。

     (3)每个参赛者分配一个志愿者监督。只有在对方交出该物品的时候才可以收集,否则给予扣分处理。

     (4)注意活动结束后物品的归还。

     (5)届时会准备五份礼物,最快完成的同学先挑选,依次挑选。

    8、节目暂定

    9、游戏互动(每隔四个节目一个游戏,请台下领导嘉宾及学生参与)

    夹气球跑

    玩法:两人一组,一男一女背靠背夹住一只气球在起点向终点跑,终点放一个椅子,到终点后要把气球放到椅子上坐爆,再返回起点继续夹气球。

    注意事项:

     (1)如果在跑动时气球落地,两人要从起点重新出发。

     (2)在同样的时间内哪组爆破的气球最多哪组胜出。

     (3)胜出者同样优先挑选礼品,依次挑选。

    10、节目暂定

    11、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


    (四)后期准备

    1、活动结束后,所有演员代表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2、由文体部负责物品的收回以及归还。

    3、宣传部负责本次晚会稿的传递,通过校内网站对本次活动进行相关的报道,增强影响力。

    4、由学生会全体成员负责晚会后的打扫工作。


    (五)所需物资

    横幅,彩印海报,音响设备,麦克风,麦架,舞台搭建建材,灯光,摄影设备,以及届时各个节目所需的表演道具等。


    (六)晚会预算(暂定)


    (七)注意事项

    1、每个学生会成员应该清楚自己负责的工作是什么,工作中应相互配合。

    2、遇各类突发情况,有关负责人应冷静有序处理。

    3、活动中各环节各部门任务应清楚明了,晚会工作人员须带上工作证。

    4、活动中出现各种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及时找负责人帮助。

    5、提醒大一新生注意当晚会场卫生,以上事项有不明白的地方请找负责人。

    6、充分考虑活动方案执行的突发状况,准备好应急策略。


    备注,各部门分工如下:


                 部门               部门分工
                文体部 节目的筛选彩排,主持人的选拔和主持词的审核,以及各个部门的工作安排。
                纪检部 会场现场的纪律组织,控制现场人员的流动情况,以及现场场地的规划。
                组织部
    晚会前后人员工作临时安排,准备一个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案,对现场学生会成员工作安排。
                宣传部 活动前期节目选拔的宣传,起到带动作用,院内海报横幅的张贴,活动的摄影以及后期活动总结宣传简讯。
                礼仪部 礼仪部负责到场领导老师的礼仪引导工作。
                生活部 负责晚会道具的采购和租赁,以及表演道具的移动,台上台下表演道具的摆放,以便台上同学的节目顺利进行。
                办公室 帮助宣传部彩印海报的策划,制作晚会可能会用到的播放动画或PPT
                外联部 尽所能及的为晚会拉取赞助商,并负责联系届时系内外参加晚会领导老师的联络工作。


                                                         商贸系

                                                 2017.10.09                          


    上一条:2017--2018上学期商贸系宿舍卫生检查活动通知 下一条:商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名单公示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